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轮播» 研究生助力团赴西安受教育

研究生助力团赴西安受教育

       近日,学校乡村振兴办公室组织研究生助力团全体成员赴西安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西安博物院和七贤庄八路军办事处,通过现场学习开展“百年华诞颂党恩,乡村振兴谱华章”主题教育活动。

       西安事变纪念馆,展厅中有这样一句话:“牺牲自己的一切所有”。几十年过去了,这里已成为峥嵘岁月的历史见证,展馆采用浮雕、场景、模型、影像等多种陈列展示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西安事变发生的前因后果以及重大历史意义。

       在西安博物院,众多精品文物见证了历史上的西安作为世界文明古都所具有的繁华气象和独特地位,使助力团成员们领略了这座十三朝古都的璀璨记忆,感受了三千年古都的岁月积淀和历史变迁。

       “故纸苍黄,初心以恒”。七贤庄八路军办事处,发黄的照片和革命文献刻画着历史的印记,讲述着那个年代的故事,将中国共产党在通往胜利道路上的艰苦历程生动地展现出来,吸引着大家久久驻足观看。在这些普通简朴的农家小院里,革命领导人着素衣、品粗茶、吃淡饭,却运筹帷幄着决定中国命运的重大战役,决胜于救亡图存的抗日战场之上。

       越是了解历史,越能感受力量。实地参观学习让研究生助力团成员们的思想都深受触动。镇巴助力团团长王超说:“作为研究生助力团成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更加深入基层一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无私奉献,贡献青春力量。”

研究生助力团在西安事变纪念馆观看陈列展品

研究生助力团在西安事变纪念馆观看陈列展品 (2)

研究生助力团在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合影

研究生助力团在西安博物院参观合影

研究生助力团在党旗下主题教育学习

研究生助力团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2)

研究生助力团在党旗下合影

研究生助力团在八路军办事处参观学习

研究生助力团在八路军办事处参观学习 (2)

研究生助力团在八路军办事处参观合影

研究生助力团在八路军办事处参观合影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