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轮播» 吴普特率团访问吉尔吉斯斯坦

吴普特率团访问吉尔吉斯斯坦

  9月21日至22日,应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农业大学、吉尔吉斯田园牧业有限公司邀请,校长吴普特率代表团赴吉尔吉斯斯坦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访问了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农业大学,实地考察了我校位于比什凯克近郊的农业科技示范园,就相关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洽谈磋商,达成多项共识,取得多项成果。


吴普特校长向Nurgaziev Rysbek校长赠送纪念品


代表团与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农业大学座谈交流

  访问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农业大学期间,代表团一行与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农业大学校长Nurgaziev Rysbek、三位副校长以及院系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联合申请共建孔子学院、共建农业科技示范园、共同申请加入上合组织大学(现代农业方向)、选派留学生以及加强园艺、设施农业、小麦、玉米等学科方向之间的务实合作达成一致。Nurgaziev Rysbek表示,近三十余年来,中国在科技发展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农业是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产业,加强与中国农业科研院校的合作,积极引进和推广应用中国先进的农业技术,对于保障吉尔吉斯斯坦食品安全,提高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吴普特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担着支撑和引领中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丝绸之路沿线大部分国家处于干旱半干旱地带,与我国西北地区气候条件近似。为加强同沿线国家的农业科教合作,推动解决全球饥饿、贫困、食品安全等问题,我校发起成立了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并已在学生培养、人员培训、科学研究、示范园区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农业大学作为首批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的成员单位之一,未来双方可在联盟框架下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中吉两国农业科教合作。


吴普特校长实地考察我校农业科技示范园


吴普特校长实地考察我校农业科技示范园

  实地考察我校吉尔吉斯斯坦农业科技示范园期间,吴普特听取了正在示范园工作的我校苹果专家李高潮研究员、小麦专家张正茂教授、玉米专家郭东伟副教授的工作汇报,并与示范园合作方吉尔吉斯斯坦田园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国栋及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吴普特对该示范园近两年来在苹果、玉米、大麦等产业领域新品种、新技术引进与示范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校企三方科教人员进一步完善示范园建设规划,提升园区功能,在加强农作物品种引进、技术集成、示范园区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农业人才基地建设,为吉尔吉斯斯坦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相关背景:

  “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农业科技示范园”是我校“一带一路”农业科技教育合作重点项目,始建于2018年,位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近郊的楚河州莫斯科区别洛沃斯克镇,由我校与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农业大学及吉尔吉斯田园牧业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示范园占地面积10公顷,近两年来,分别展示种植了我校引进的7个苹果新优品种、1项苹果矮砧密植高效栽培模式,以及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单位提供的40多个玉米、大麦新品种。在共建三方的科学规划和精心管理下,示范作物生长表现良好,受到了当地政府、农业企业以及周边农户的高度关注和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