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轮播» 我校与塔吉克斯坦农业科技教育合作取得新突破

我校与塔吉克斯坦农业科技教育合作取得新突破

       4月30日下午,学校在交流中心召开2019年扶贫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并传达教育部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校长吴普特作总结讲话,副校长钱永华部署2019年学校脱贫扶贫工作。


学校召开2019年扶贫工作会议

  李兴旺传达了教育部2019年滇西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暨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他指出,在滇西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今年滇西脱贫攻坚工作。在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上,陈宝生强调,教育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2019年事关全局,事关攻坚战总体质量。要扎实做好今年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兴旺指出,我校扶贫工作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具有学校特色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路子,要继续发挥好自身优势,做好整县域推动定点扶贫工作,展现脱贫攻坚的“西农担当”。并就学校今年扶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扶贫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二是落实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真正把脱贫攻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三是抓实举措。要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人才队伍及科技推广试验站平台等方面的优势,精准落实帮扶举措,切实提升帮扶实效。


校长吴普特讲话

  吴普特分析了我校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今年的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2019年,学校要围绕合阳定点扶贫、包抓县扶贫、推广模式扶贫等三个方面,全面落实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的各项任务,深入推进“三团一队”智力扶贫模式的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建立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路径三方面重点工作,积极推进24项重点任务的全面落实。并提出了十六字工作原则:一是“责任”,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对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细化实化政策措施,压实责任。二是“实干”,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沉下心、干到位,落细工作任务,咬定目标不放松。三是“精准”,要按照因地制宜、因村因户因人施策的要求,扎实做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等重点工作。四是“优势”,积极发挥学科优势,科技推广试验站、基地一线平台优势,以及科技推广队伍人才优势,深挖科技推广助力扶贫工作潜力。五是“产业”,以县域为单元,以脱贫为目标,以产业为抓手,发挥学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和陕西省乡村振兴产业研究院功能,进一步制定完善贫困县产业发展规划,延伸产业链,扶持壮大扶贫产业。六是“动力”,改进帮扶形式,激发贫困群众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我会脱贫”。七是“持续”,提前谋划、全面发力,做到脱贫不脱帮扶,助力合阳县实现高质量达标脱贫。同时,坚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有效衔接,做好脱贫攻坚巩固再提升。八是“示范”,认真总结扶贫工作成功经验,为国家扶贫工作出思路、经验模式,做到示范引领,不断扩大学校影响力。


副校长钱永华总结去年工作 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钱永华全面总结了2018年学校扶贫工作,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合阳县定点扶贫,镇巴县、城固县和紫阳县定点包抓县扶贫和科技推广模式扶贫等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化学与药学院党委书记王进义教授、葡萄酒学院张宗勤副教授、合阳第一届科技镇长团成员、金峪镇科技副镇长叶佳丽作交流发言。


王进义、张宗勤、叶佳丽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机关处室、直附属单位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委书记,专职扶贫挂职干部,各试验示范站专家、教授助力团、科技镇长团代表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科技推广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