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轮播» 李兴旺与徐启方共商校地合作

李兴旺与徐启方共商校地合作

  11月5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会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双方回顾校地合作的历史,就推进双方合作积极表态。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与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共商校地合作

  李兴旺说,宝鸡在陕西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校探索实施的农业科技“西农推广模式”就是从宝鸡开始的,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这一模式已经成为全国高校服务社会的一面旗帜。目前,学校正在着力打造农业科技推广的升级版,宝鸡又将成为学校提升服务能力的主战场。希望宝鸡市委市政府结合发展提出需求,学校将积极回应同时努力把校地之间签订的合作协议落实好。

  徐启方表示,从眉县猕猴桃、千阳矮砧苹果、凤县花椒、太白蔬菜到陇县千亿羊乳产业等等,宝鸡之所以形成现代特色农业的局面,得益于西农大强大的科技支撑。宝鸡和西农大的合作是全方位的,既是现实的需要,更事关宝鸡未来农业的发展。希望西农大把宝鸡作为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学生实训等的试验田,双方携手再上新台阶。

  在2008年第十五届农高会上,宝鸡市人民政府、杨凌示范区和我校首次签订农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十一年来,“两地三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决策咨询、科研示范、技术指导、农民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建成国家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和西农大试验示范站(基地)14个,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12个,杨凌(宝鸡)农业科技推广示范基地38个,引进与示范推广新品种、新技术540多项。特别是去年年会以来,“两地三方”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真抓实干,合作共建取得了新的成效。

  当天,“两地三方”举行了深化农业科技战略合作2018年会,徐启方、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山稳、宝鸡市市长惠进才、我校副校长钱永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巡视员孙华,以及两地三方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上,我校和宝鸡市签订了关于协同推进千阳县奶山羊良种示范基地、陇县奶山羊全产业链试验示范基地、宝鸡市农业科研协同创新、太白高山蔬菜发展研究院等2019年合作共建协议。


动科学院与千阳县、陇县分别签订奶山羊良种示范基地和奶山羊全产业链试验示范基地协议


农学院、园艺学院与宝鸡市农科院、太白县分别签订宝鸡市农业科研协同创新、太白高山蔬菜发展研究院合作协议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