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轮播» 吴普特率队赴城固开展扶贫对接调研工作

吴普特率队赴城固开展扶贫对接调研工作

       9月6日至7日,吴普特校长专程赴城固县,就省级领导联系贫困县有关工作开展调研对接,希望通过校县密切合作,将城固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基地和样板。


查看汉中天然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药材淫羊藿成长情况

  吴普特先后来到文川镇文星村弥珍猕猴桃园区、沙河营镇汉中天然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合镇陈丁现代农业园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猕猴桃产业、中药材深加工项目和蔬菜产业的介绍,详细询问了有关土地流转、产品类型、农民合作社运营与发展模式等情况,对城固依托优势产业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加强与地方企业、农民合作社联系,切实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为城固县扶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


调研猕珍猕猴桃园区建设情况


调研陈丁村蔬菜产业


听取城固县委书记陈心亮有关农业产业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城固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新利汇报了城固县基本情况,重点就脱贫攻坚整体进展、主要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介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舒拓汇报了城固县农业产业基本情况,特别是蔬菜、中药材、猕猴桃和茶产业发展情况,希望学校在培训指导、建设产业基地和实施精准扶贫方面予以支持。城固县农业局、相关企业负责人就技术支持需求提出了要求。学校扶贫办主任王亚平、扶贫办副主任王增信分别介绍了扶贫对接事宜和助力城固县脱贫攻坚的设想。


与城固县委县政府召开扶贫对接座谈会

  吴普特在讲话中表示,通过今天的实地调研,看到城固县点面结合、精准推进产业脱贫取得了可喜成绩,令人鼓舞。他介绍了学校探索的以政府为主导、以大学为依托的农业推广模式,在扶贫攻坚工作中探索的以书记帮镇助力团、专家教授助力团、科技镇长团和优秀人才先锋服务队为主体的“三团一队”新模式,以及今年暑期开展的西北乡村调查工作,指出未来中国农业的特点是一产二产三产融合、多元化模式发展,对农民职业要求会更高。他希望通过建立双方合作的长效机制,选派优秀博士生和硕士生到基层挂职锻炼,将扶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率先在城固探索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之路,将城固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基地和样板。

  城固县委书记陈心亮在讲话中对吴普特一行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城固县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着几十年的良好合作基础,今后要以扶贫攻坚为契机,积极、务实与学校开展全方位合作,全力打赢扶贫攻坚战,为学校教学、科研、推广工作作出应有贡献。同时,热忱欢迎博士生、硕士生来城固挂职锻炼,助力城固县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赴城固之前,吴普特一行来到西乡茶叶试验示范站,听取了首席专家余有本副教授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茶树种质资源圃建设、新品种引进示范项目进展,试验站实验室、加工车间、宿舍等,详细了解了试验示范站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的进展,就依托试验示范站开展专业学位硕士培养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他要求,试验站在建设和运行过程中要把科学研究、技术推广和人才培养有机结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


听取西乡茶叶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余有本汇报

  化药学院党委书记王进义,农民发展学院院长王雄,猕猴桃专家刘占德教授,茶叶专家余有本副教授,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李国龙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