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来校调研产学研融合发展
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来校调研产学研融合发展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付文婷    发布时间:2023-03-15

“江西省委常委梁桂对以大学为依托,以基层农技力量为骨干,以试验示范站为平台的多元协同农技推广的‘西农模式’称赞有加,希望借助学校科教力量,推动江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3月13至14日,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吴国昌一行来校开展调研并座谈交流。副校长房玉林参加座谈。

IMG_9905_副本.jpg

会上,吴国昌介绍了调研的意义和目的。以“三个收获”“三个打算”“三个感谢”“三个建议”为关键词对一代代西农人践行“诚朴勇毅”校训和“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胸怀社稷,默默耕耘,为推进我国农业现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他表示,此次来校调研既是学习经验,也是进一步增进校地间的友谊,加强校地联系。本次重点交流学习产学研融合发展典型模式等方面的举措和经验。

房玉林代表学校对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因国家战略而生、因国家战略而为、因国家战略而兴的办学历史与发展历程;诠释了学校被赋予为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高水平科技支撑和高素质人才支持的国家使命,以及建立起了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新体制;阐述了学校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的“三农”情怀。

座谈会由科研院副院长孙楠主持。眉县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贺浩浩,陕西百恒有机果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铁,农学院刘耀斌教授、李学军教授,园艺学院徐凌飞教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合作与基地办主任韩虎群,科研院综合办主任张正新,江西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江西省柑橘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陈金印,江西省农科院副院长余传源,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黄英金,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等围绕科技入户、有机农业、农作物品种选育、种植户(农民)培训、示范基地建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座谈会前,吴国昌参观了杨凌种业创新中心、眉县猕猴桃试验站和学校推广展。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
网站管理员:谭东明   电话/传真:+86-29-87080678
地址:中国·陕西·杨凌 邰城路3号   邮箱:tandongming@nwafu.edu.cn
教育部 中国农科院 陕西省政府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科技部 中国林科院 陕西省教育厅 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农业部       陕西省农业厅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国家林草局     陕西省林业局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技推广处) │ 信息管理 │ 总访问量: │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