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集中学习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集中学习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
来源:    作者:杨绒会    发布时间:2022-02-25

2月23日下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开展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

王亚平书记领学了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职工代表发言谈学习体会。文件指出,做好2022年“三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文件要求做好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强化现代农业基础支撑、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突出实效改进乡村治理、加大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八个方面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通过系统学习,大家认为,中央一号文件连续十九年聚焦三农,2022年一号文件既是“十四五”来的第二份中央一号文件,也是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的第一份中央一号文件,意义十分重大。大家纷纷表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作为学校社会服务工作的排头兵,在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中应该走在前列,主动作为,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主战场。持续推进和深化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主动对接国家、地方科技需求,全面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始终保持“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干劲,办实事,拓新局,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力争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
网站管理员:谭东明   电话/传真:+86-29-87080678
地址:中国·陕西·杨凌 邰城路3号   邮箱:tandongming@nwafu.edu.cn
教育部 中国农科院 陕西省政府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科技部 中国林科院 陕西省教育厅 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农业部       陕西省农业厅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国家林草局     陕西省林业局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技推广处) │ 信息管理 │ 总访问量: │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