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度总结考评会召开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度总结考评会召开

1月8日至10日,我校主办的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度总结考评会在线召开。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体制改革处处长窦鹏辉、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园艺处处长周泽宇、我校副校长房玉林等在线出席会议并讲话。体系岗位科学家、研究室主任及综合试验站站长、我校科技推广处负责人等200余人参会。会议由首席科学家马锋旺教授主持。

会上,房玉林代表体系研发中心依托单位,回顾了体系2007年启动成立以来,在促进苹果产业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果农增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以及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作出的贡献,期望体系专家们在耕地保护和“非粮化”双重红线下,凝心聚力、协同攻关,大联合大协作,推进产业稳基础稳规模、促质量提效益、促进乡村发展,谱写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窦鹏辉结合农业农村部印发的《十四五全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规划》,介绍了苹果体系 “突破、重塑、融合、提升”四个着力点,提出了“提升团队协作能力,提升创新能力,提升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四条建议。

周泽宇介绍了“十四五”国家苹果产业体系专家增补情况,并组织对体系首席科学家开展了评议和民主测评。

会上,体系30位岗位科学家、28位综合试验站站长依次进行了述职汇报,并根据考评程序进行考核打分。

会议期间,马锋旺教授传达了农业农村部首席科学家会议线上培训内容及科教司周云龙司长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十四五全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规划》,讨论确定2022年体系重点工作,部署安排了2022年度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