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抖动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抖动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11月12日至13日,我校镇巴第六批研究生助力团成员正在为前来的学生分发农产品,云里香茶叶、镇巴腊肉、彩色马铃薯锅巴、百花蜜、荔枝辣酱等十四种镇巴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不少学生的目光。

       为积极响应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了解乡村、热爱乡村、服务乡村,镇巴第六批研究生助力团立足基层实际,发挥新媒体和数字经济的优势,于2021年10月29日正式启动(举办)校园短视频创造嘉年华(大赛),报名参赛学生将通过抖音短视频创作,推广镇巴县特色农产品,提升镇巴县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在产品分发现场,助力团成员认真清点比赛产品种类,核对参赛报名表信息,并发放至参赛队伍手中。同时,为前来观看的学子一一介绍镇巴县特色农产品,讲述镇巴故事,带其领略镇巴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

       此次比赛由我校乡村振兴办、研工部、团委联合镇巴县科技进步促进中心共同主办,是校地合作的又一创新模式。自10月29日发布比赛通知后,各院(所)本科生、研究生踊跃报名参加,截止报名结束,一共汇聚了全校110余支队伍的350多名学生,涵盖20个学院的近50个专业。

       据悉,镇巴第六批研究生助力团下一步将做好比赛后续工作,并通过筹办系列助农帮农活动,发挥我校资源优势,解决镇巴特色农产品推广难题。

参赛选手领取产品

参赛选手领取产品

参赛选手领取产品

助力团成员为学生介绍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