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陕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和岗位专家的通知

关于推荐陕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和岗位专家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推荐陕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和岗位专家的通知” (陕农办发〔2019〕314号)要求,现就推荐陕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和岗位专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已建34个产业技术体系的调整

       目前已建成的34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原则上予以保留。部分体系按需求进行调整、充实和完善。

       (一)首席科学家增补

       省农业农村厅将逐步完善研发、推广双首席制度。采用省农业农村厅提名或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产生(遴选条件详见附件1)。

       1.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增补科研、推广首席科学家各1名。

       2.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增补科研、推广首席科学家各1名。

       3.肉牛产业技术体系,增补科研首席科学家1名。

       4.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增补推广首席科学家1名。

       5.花卉产业技术体系,增补推广首席科学家1名。

       6.其他产业技术体系视工作需要、以前配合情况和首席科学家个人情况而定。

       (二)岗位专家增补与调整

       坚持现代农业和全产业链理念,广泛吸纳科研、推广、涉农企业、新型经营主体、高素质农民等方面的人才(遴选条件详见附件1),特别是农业二、三产业方面的专业人才,来构建农科教融合,产学研协作的农业科技推广体系。因退休、工作调动、动态管理,以及产业发展等原因造成的岗位调整和人员变动,由首席科学家根据工作需要和产业发展需要优化岗位设置并提名推荐。能力突出、业绩出众的个人也可自荐。

       二、拟新增6个产业技术体系

       立足陕西农业农村发展,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农业绿色发展等需要,计划新增以农村产业类和经营类为主的产业技术体系,包括生态循环农业、耕地污染防治、绿肥、农村经济、农业机械、中药材等。

       (一)首席科学家推荐

       坚持研发、推广双首席制度和宁缺毋滥的原则,采用省农业农村厅业务部门、省级涉农院校提名推荐或个人自荐等方式产生(遴选条件详见附件1)。全省计划遴选首席科学家10名左右。

       (二)岗位专家推荐

       按体系专业和产业发展设置岗位(种植业类设置育种、栽培、植保、土肥、加工、流通贮藏等,养殖业类设置育种、养殖、防疫、饲料、冷链、加工、流通、产业经济等),以及研发、推广培训基地、专家大院等,每个体系拟遴选10-20名岗位专家(遴选条件详见附件1)。能力突出、业绩出众的个人也可自荐。

       三、有关要求

       (一)推荐人或自荐人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填写上报推荐表(详见附件2、附件3)。

       (二)省农业农村厅为扩大体系覆盖面,多方面吸纳专家,规定原则上每个体系全校推荐不超过4人,同一个专家不能在多个体系兼任。

       (三)请各单位对照条件和要求做好首席科学家和岗位专家的推荐,并于12月25日前将推荐表一式两份报科技推广处(交流中心303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tgc@nwdfu.edu.cn信箱,逾期不予受理。学校视各单位推荐情况,审核后择优向上级部门推荐。

       四、联系方式

       1.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

       联系人:王晨光  87320250

       2.学校科技推广处

       联系人:杨绒会  齐高强   87082015  87082850


                                                                                                                              科技推广处

                                                                                                                      2019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