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推广基地» 试验基地» 洛川养猪试验示范站(基地)简介

洛川养猪试验示范站(基地)简介

        一、试验站地点

                洛川县旧县镇苹果示范园。

        二、首席专家
        杨公社,教授
        三、基本情况(500-800字)
  洛川是一苹果发展为主导产业的农业县,苹果发展已经成为全县的主导产业,随着苹果产业的发展,土壤有机肥缺乏已经导致优质、可持续苹果生产受到严重的制约,为了改变苹果生产中有机肥缺乏,开辟新的产业发展增长点,省农业厅从2008年开始在此建设百万头生猪大县,目的是通过生猪产业的发展,在提高生猪产业经济增长的同时,改善苹果园有机质低问题,为实现优质苹果生产提供有机肥保证。

研究院揭牌
 建站目标,引进良种长白、约克、杜洛克种猪原种200头,进行原种和二元猪繁殖解决当地优质猪种源问题,同时结合养猪生产,研究解决养猪生产所产猪粪科学利用,生产有机肥,实现苹果园施肥科学和精准化问题。通过养猪产业的发展,争取在全县树立10个左右的示范点,通过猪粪的简化使用,为全县猪粪有机肥科学利用提供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指导苹果和养猪科学有机结合,为全省养猪和苹果有机结合发展提供示范模板。
        四、主要参加人
        杨公社 教授 养猪专家。
        胡建宏 教授 猪繁殖专家。
        张增强 教授 有机肥生产专家。
        杜忍让 高级畜牧师 养猪生产和果畜结合。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公社    E-mail:gsyang999@hotmail.com
                杜忍让    E-mail:dkky@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