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合阳县第五批“研究生助力团”对接会暨“西农—合阳乡村振兴学堂”启动仪式举行

合阳县第五批“研究生助力团”对接会暨“西农—合阳乡村振兴学堂”启动仪式举行

  5月22日,合阳县第五批“研究生助力团”对接会暨“西农—合阳乡村振兴学堂”启动仪式在合阳县委党校大礼堂举行,副校长韦革宏到会并讲话,我校挂职合阳县副县长王俊华向大会致辞,校党委组织部、成教学院、扶贫办、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合阳县各乡镇、有关部门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第五批研究生助力团”对接会暨合阳-西农乡村振兴讲堂启动仪式

  韦革宏代表学校向“西农—合阳乡村振兴学堂”正式启动和第五批研究生助力团成员正式履职表示祝贺,对研究生助力团成员提出3点期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好研究生助力团成员职责,为合阳县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应有贡献。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锻炼提升本领,在实践中贡献力量,在工作中提升能力。三是要找准角色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当好学校与地方的“联络员”,当好乡镇、部门决策的“参谋员”,当好地方脱贫攻坚一线的“宣传员”,努力成为时代青年的“领航员”。

  “西农—合阳乡村振兴学堂”,融合了高校、政府、企业的智力资源与组织优势,选聘省内高校的知名专家和政府机构的学者型领导担任主讲老师,实行线上网络直播、线下集中培训、现场实践教学有机结合,合阳县委组织部负责参训学员的遴选与培训过程的考勤,成教学院负责培训课程设计及全程技术保障,能够达到多方联动、多级联合、多措并举的综合效果,是校县合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一次有益探索,是在深化“三团一队”人才助力脱贫攻坚的基础上,探索出提升镇村干部在完成精准脱贫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任务方面综合能力的又一重要举措。

  启动仪式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应邀为“乡村振兴学堂”上了第一堂课,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压茬推进乡村振兴——站在中国现代化大房子视野下的思考”做线上线下专题辅导报告。


副校长韦革宏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生活情况

  会前,韦革宏一行还赶往坊镇乾落社区,看望我校派驻乾落社区第一书记孟庆涛,考察了解其牵头实施的大棚食用菌产业建设情况,并到贫困户高新成、秦赛兰家,送去学校的关心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