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西安研究生助力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西安研究生助力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5月14日,乘着劲风细雨,西安研究生助力团来到照金追寻革命足迹、铭记光辉历史、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开展“乘先贤之厚德,沐时代之雄风”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活动。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北方第一块山区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工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不仅是中共中央和各路主力红军长征的落脚点,也是八路军出师抗日的出发点,在中共革命史上写下来光辉的一页。

参观.jpg

       助力团成员随讲解员参观照金纪念馆,了解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奋斗历程,了解了红军长征和陕甘革命根据地在抗日战争中不可替代的历史地位,透过一件件充满历史厚重感的革命文物,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肩上的历史使命。在纪念馆的二层,开设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百余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专题展区及主题油画展区,15幅栩栩如生的油画以重大的革命事件为主题,用艺术的手法呈现了历史场景,仿佛身临其境地处于那个历史洪流激荡的时代。

合照.jpg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助力团成员更加切实地体会到照金精神——“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作为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应该在工作开展中学习照金精神,克服畏难情绪,了解乡村振兴的实际需求,勇于探索在乡村振兴中可行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