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新农院支部赴旬邑开展“走基层,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新农院支部赴旬邑开展“走基层,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9月12日,新农院支部全体党员和职工赴旬邑县马栏革命纪念馆、学校旬邑苹果试验站参观调研,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并为试验站师生办实事开展调研。

       马栏革命根据地是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过的地方。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中国共产党人高举革命大旗,创建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西北办事处关中特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圣地延安的前沿哨所,是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是仁人志士和军需物资通往延安的重要驿站和红色通道,是培养革命干部的摇篮。

       支部全体人员参观了习仲勋手植树、大生产展览室。走进马栏革命纪念馆,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讲解,观看一行行文字、一组组图片、一件件文物,仿佛回到了那悲壮而豪迈的岁月。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顽强不屈、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以及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辉煌成就,感受他们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大家的心灵再次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洗礼,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jpg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我校旬邑苹果试验示范站参观调研。旬邑苹果试验示范站地处世界最佳苹果优生区的旬邑县土桥镇镇头村,是“咸阳马栏红”苹果的核心产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咸阳市旬邑苹果试验站与旬邑县政府、陕西第一季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形成了政、校、企,产、研、学六位一体的现代化矮砧苹果生产园。试验站目前有学校自行选育的优良品种秦蜜、秦脆、蜜脆及富士等优系。

       全体人员与试验站首席专家马锋旺教授、旬邑县果业局、陕西第一季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试验示范站开展科学研究、技术推广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全体党员职工深入试验地参观,并与驻站师生一起劳动,深刻体会到驻站师生常年在基层开展工作的艰辛和不易。

2.jpg

       一天的学习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和劳动实践,精神深受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本职工作,为广大师生和科研推广人员做好服务,促进学校科技推广、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效支撑。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