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一次重温初心的旅程

一次重温初心的旅程

                                                                                                    ——推广新农院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3月20日,为了进一步追寻学校办学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推广新农院党支部赴斗口农作物试验示范站、于右任纪念馆、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及泾阳蔬菜试验站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我校斗口农作物试验示范站,党总支书记赵炯介绍了试验站历史沿革、基本情况以及在服务学校教学、科研方面开展的工作,带领大家参观了于右任先生办公室,详细介绍了于右任先生一生爱国、爱民,兴修水利、创办斗口农事试验场的过程及我校“未办系所,先建场站、未开课程、先搞科研”的建校历程。讲述了“安吴青训班”第一期在斗口试验站举办的情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试验站首席专家、农学院海江波教授介绍了试验示范站培育国家级科研成果和近年来在科技推广示范、引领地方农业产业发展相关情况。全体党员来到示范站试验田,西农培育的的小麦良种排列有序,大家观摩学习了解小麦栽培管理及最新播种技术,感受着西农人不忘初心、服务三农的责任与担当。

1.jpg

       安吴青训班是上世纪抗日战争初期,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领导下,以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的名义创办的一所战时青年干部学校,它是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在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大家参观学习,感受革命先辈们“学好本领上前线”坚定不渝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在青训班学员当年上课的地方,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心潮澎湃,感受着我党艰辛奋斗的峥嵘岁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更加牢固坚定。

2.jpg

       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是集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科技培训、人才培养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场站,首席专家张明科副研究员带领参观了茄果类蔬菜大行距栽培技术、蚯蚓肥简易槽式栽培技术等示范棚,介绍了示范站多年来坚守生产一线、服务地方,辐射、带动区域蔬菜产业发展,让广大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的典型案例。

       扶贫办副主任王增信表示,培养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是实现乡村振兴——人才振兴的关键,借助“三团一队”模式教育引导更多师生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百姓家,把 “西农精神”发扬光大,把青春和奋斗的汗水挥洒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为学校树立乡村振兴标杆不懈努力。

       支部组织委员张洁表示,通过参观学习,看到了学校专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付出的艰辛,感受到了“百年老站、斗口试验”始终不渝的坚守与传承,作为科技推广战线的一名管理工作者,更要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不断增强自身本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俯身在生产一线的科技工作者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科技推广处处长、支部书记王亚平总结强调,此次“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学校办学之路,对学校建校之初“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和理解。作为学校推广管理工作者,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继承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自身本领,干好本职工作,肩负起新时期为国家战略服务的时代责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为推进国家乡村振兴贡献 “西农力量”和“西农智慧”。


                                                                                                                                                                                    2021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