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助力团来到了“幸福”社区

助力团来到了“幸福”社区

       3月31日,研究生助力团来到了坊镇的“幸福”社区——我校派驻合阳县第一书记孟庆涛所在的乾落社区,体验产业兴旺所带来的“幸福感”。

       “发展产业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缺乏思路、缺乏落地机制都不能成功。”那么乾落社区的产业发展为何能“稳步前进”?原来早在2019年8月,孟书记便立足社区实际,结合脱贫攻坚任务和乡村振兴总要求,在充足市场调研和征求多学科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了“乾落社区161振兴规划”,如今乾落社区整体发展呈现了较好的态势,就在助力团成员到来的前几天,国家乡村振兴局还专门到乾落社区开展了调研。参观考察的过程中,孟书记耐心细致的向助力团成员们讲解“乾落社区161振兴计划”的起源、主要内容以及社区今后以发展食用菌为重点促进三产融合的发展思路和规划。“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开展调研,因地制宜谋发展,才是关键”孟书记如是说。

       中午,助力团一行来到了乾落社区的“幸福食堂”,食堂里热闹非凡,老人们边吃饭边唠嗑,脸上挂满了笑容,助力团成员们真切的感受到了乾落社区的“幸福”的滋味。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听孟书记讲关于“幸福食堂”的故事。“幸福食堂”的由来也是孟书记在走访调研中发现,社区中不少高龄老人因为儿女不在身边或忙于农活、打工,做饭困难,吃饭没有着落,本着提升老人们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的初心,他动员各方力量办起了“幸福食堂”。如今,“幸福食堂”不仅方便村民就餐,更是党员发挥模范作用、营造文明乡风、关爱弱势群体、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阵地。

       据悉,乾落社区是研究生助力团开展“科技助力产业振兴”系列考察交流活动的第二站,其良好的发展模式对助力团成员们后期参与合阳县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提供了重要的遵循。

孟庆涛书记讲解“一六一振兴规划”

孟庆涛书记与助力团成员座谈

孟庆涛书记与助力团合影

助力团成员在幸福食堂包水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