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合阳助力团开展“科技助力产业振兴”活动

合阳助力团开展“科技助力产业振兴”活动

       是什么让合阳县把书本上的设施农业、生态农业、循环农业变成了现实?5月11日,合阳第六批研究生助力团“科技助力产业振兴”系列活动来到了金峪镇沟北村、王村镇尧头社区、甘井镇城后村,实地探访观摩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模式,我校挂职副县长王俊华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是移动果园的试点区,等过几个月我们就会将它移入冷库进行人工休眠,休眠结束再移栽到暖棚,争取年后早点上市,这样保证一年四季都有瓜果可成熟采摘。”沟北村党支部书记李存才将村内多样化、现代化、集约化的技术主导农业向助力团硕博士讲解落地过程,对于接下来发展方向,李书记提到“充分发挥西农大人才优势,为我们启发新发展思路、提供技术支持,继续试点、提质增效、全面推广”。

       助力团下午走访了王村镇尧头社区舜能金银花专业合作社以及甘井镇城后村旅游观光农业,切身体会“社区党总支部+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贫困户+—般户”的“三产融合”发展模式,深入工厂、金银花种植园区体验初级产品与深加工产品的不同,在这个过程中体验产业链延长所带来的增收效益的差异。在走访中,大家观察到,无论是金峪镇沟北村抢占市场的早熟上市樱桃、甘井镇城后村旅游观光产业还是王村镇尧头社区的金银花深加工产业链,都是在基层党建引领下,由产权制度改革先行、合作社组织、种植大户示范,形成了“党建+合作社+产业”的发展模式,促进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实现农村经济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结合本次实地参观,王俊华副县长特别强调,希望助力团成员能够从“沟北经验”、尧头社区“三产融合”和城后村“农旅融合”的经济发展模式中观有所获,结合各自专业所长,以科技力量助力合阳县农业产业振兴,为全县覆盖“沟北试点”的改革经验以及包联示范村集体经济的发展献计献策!

副县长王俊华与助力团调研沟北村

沟北村党支部书记李存才介绍沟北村情况

合阳助力团参观尧头社区

助力团在沟北村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