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新农院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新农院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1月19日下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在交流中心70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房玉林副校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班子全体处级领导参加了会议。

    民主生活会由支部书记王亚平主持。会议首先请房玉林副校长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全体班子成员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支部书记王亚平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四条整改举措。随后,班子全体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全体班子成员围绕思想政治状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之间坦诚真挚,开诚布公,谈看法、谈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思想交融中凝聚了共识,氛围良好。

    房玉林副校长总结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准确,对照检查深刻,都能够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批评的过程中,能够从工作的角度出发,真点出问题,点出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目的,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房校长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淬炼和提升政治能力。二是提振精神,凝心聚力,问题导向,打好硬仗。三是扎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对照检查及巡视巡察提出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房校长强调,要利用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总结,反思问题,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作为提升效能,改进作风,促进工作再出发的动员会,为2022年新农院开创新的工作局面打下坚定的思想基础。

    王亚平处长在最后总结中指出,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明确了思路,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班子成员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整改,全力投入、通力配合,认真细致做好各项整改工作。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推动部门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