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校地共建泾阳元宝枫试验示范站

校地共建泾阳元宝枫试验示范站

12月1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泾阳元宝枫试验示范站签约授牌仪式在泾阳县举行。校长吴普特为泾阳县县长拓巍峰授牌,我校推广处处长王亚平与泾阳县副县长冯敏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321A9636_副本_副本.jpg
校长吴普特为泾阳县县长拓巍峰授牌

321A9622_副本_副本.jpg
校地双方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元宝枫是中国特有具有较高开发价值的绿化树种,特别是其籽实富含神经酸,对老年人脑神经保健、康复和抗衰老效果明显,对服务健康中国建设意义重大。我校是国内最早开展元宝枫栽培与加工技术研究的单位,在元宝枫研究方面具有较强的人才团队和丰硕的科研成果。泾阳县是陕西关中地区农业大县,宜林土地资源丰富,元宝枫产业是该县县域经济新兴产业,已建成2000余亩高标准元宝枫果林基地以及50余亩种质资源圃,后续已规划建立10000亩示范基地,打造区域特色新兴产业。

根据协议,校地双方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依托学校科技人才优势,重点在品种引进、提纯筛选、科学种植管理、采后加工、产品开发、品牌打造等方面开展合作,建立元宝枫从种植到深度开发的全产业链技术标准和发展模式,引领推动元宝枫产业发展。

拓巍峰表示,泾阳县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系紧密、合作良好,全县上下对学校及专家怀有深厚的情。泾阳茯茶、鲜奶、葡萄、设施蔬菜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其背后离不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强大的技术支撑。县委县政府将全力以赴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泾阳试验示范站做成品牌。

吴普特表示,泾阳县元宝枫产业起点高、思路新、工作实,学校将全力支持试验示范站建设,集聚多学科团队优势,与泾阳县合力打造以丰产稳产为核心的标准化试验示范站,探索创造一批从生产到经营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推动元宝枫产业发展壮大,为健康中国积极贡献西农力量。

321A9609_副本_副本.jpg
吴普特实地考察元宝枫基地建设情况

321A9602_副本_副本.jpg
吴普特了解
樊金栓教授等专家工作开展情况

在泾阳期间,吴普特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泾阳元宝枫基地,对基地高标准及富有前瞻性的建设构想及阶段实践予以充分肯定。我校科研院、党委校长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农学院杨改河教授,林学院樊金栓教授,动科学院杨小军教授,泾阳县委书记张渭及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陕西宏昱枫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