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40名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再启程

我校40名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再启程

为助力脱贫县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3月10日至11日,我校为合阳第六批、镇巴第五批、西安第一批共40名研究生助力团举行了岗前培训,副校长赵敏娟出席开班仪式并对助力团提出希望和要求。

赵敏娟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助力团在学校“三团一队”智力扶贫模式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历届研究生助力团为助力脱贫攻坚做出的重要贡献,从“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使命任务,认真思考问题”“加强实践锻炼,善于学以致用”“严守培训纪律,力求学有所获”四个方面,希望同学们“让青春之花在希望的田野绽放”,将农林高校的使命、西农精神融入言行举止、细微行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战场上勇担使命,奉献青春力量。

本次研究生助力团岗前培训活动共持续两天,培训内容涵盖政策解读、基层实务、公文写作、经验交流四部分。扶贫办副主任王增信以“研究生助力团工作实务”为题,向助力团成员介绍了历届助力团的工作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经管学院教师庞晓玲分别作了“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解读”、“农产品营销策略与电子商务”专题讲授。校党委宣传部张琳以“新闻写作”为题,向同学们讲解了宣传工作基础知识。同学们在培训过程中以高度专注的学习状态,认真听取专题报告、分享交流感想,认为本次专题培训针对性与实用性强,有助于自己快速适应即将展开的助力团工作。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成教学院、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研究生助力团培训合影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