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科技推广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科技推广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6月30日下午,推广新农院支部全体党员和职工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学史明理  践行发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1.jpg

       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芬副教授首先为参会人员讲授“开天辟地  砥砺前行  初心如磐  救国救民——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 28年”党课。张芬老师从“百年党史视域下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历程”、“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经验和启示”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程。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初心不改,艰难探索,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终于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面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历程,深刻理解了没有共产党站稳人民立场,就没有新中国。

2.jpg

       科技推广处处长、支部书记王亚平讲授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地协同农技推广‘西农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专题党课。党课回顾了我校建校之初的办学初心和使命,阐述了我校成立八十多年来始终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相连,因国家战略而生、因而国家战略为、因国家战略而兴的使命担当。介绍我校创建的“西农模式”的基本思路、具体做法和主要成效。王亚平处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要加强农业与科技融合,加强农业科技创新,科研人员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今后,我们将按照总书记指示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始终坚持“顶天”“立地”两个努力方向,扎根西部、服务旱区,坚定不移走农科教、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道路,不断拓展提升以大学为依托的社会服务模式,持续发挥学校科技、人才优势推动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争做高校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标杆。

3.jpg

       双方交流探讨了进一步加强合作,学院利用自身特色和优势,在乡村治理,基层党建等方面联合开展工作的思路举措,为立德树人,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以实际行动践行“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促发展的理念,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