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科技推广处(扶贫办)召开巡察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科技推广处(扶贫办)召开巡察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校党委2020年第四轮巡视安排,科技推广处(扶贫办)于2020年6月28日上午10点在交流中心412召开巡察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钱永华副校长、推广处、扶贫办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民主生活会由王亚平处长主持。会上,王亚平代表科技推广处(扶贫办)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结合第四轮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提出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一是政治站位不高,思想束缚依然存在;二是党性修养不深,政治功能发挥不强;三是履行好主体责任的能力还不完全适应。并提出下一步整改的方向,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压实政治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三是加强党支部建设,打造战斗堡垒;四是增强责任担当,推动整改落实。接着,班子全体成员对照第四轮巡察提出的反馈意见依次做了对照检查,结合巡察反馈的问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接着全体班子成员围绕巡察整改提出的问题,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之间坦诚真挚,开诚布公,谈看法、谈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思想交融中凝聚了共识,氛围良好。

       钱永华副校长作了点评并讲话。钱校长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落实校党委巡察整改的重要环节,是认真总结、反思问题、统一思想的重要契机,也是认真反思,改进工作、再出发的动员会。钱校长提出了四条意见,一是认识问题。要切实解决思想问题,真正从思想上认领巡察提出的问题,认识存在的不足,借力整改,推进工作。二是学习问题。通过理论学习来、指导实践,解决学以致用的问题,提升班子管理能力和水平,从而提高政治站位、顶层谋划等工作能力。三是责任问题。领导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担当,带好队伍,抓好重点工作。四是执行问题。巡察的落脚点在于整改落实,执行到位。要按照巡察提出的意见,梳理问题,列出任务清单、责任人、时间表,着力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确保整改到位。

       王亚平处长在最后总结中指出,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明确了思路,为巡察整改和今后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我们制定的整改方案,全力投入、通力配合,认真细致、扎实严谨做好各项整改工作。以整改为契机,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推动部门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