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吴普特赴合阳督导调研脱贫攻坚

吴普特赴合阳督导调研脱贫攻坚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合阳,学校和合阳之间的亲戚还要继续走下去!”6月4日,校长吴普特赴合阳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表示。

吴普特1.jpg
吴普特在合阳县新池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实地调研

吴普特2.jpg
吴普特在合阳添缘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扶贫园区实地调研

吴普特3.jpg
吴普特在合阳县黑池镇五丰社区实地调研,听取全国人大代表、社区党总支书记雷温芳工作介绍

吴普特与我校专家张宗勤副教授交流.jpg
吴普特与我校专家张宗勤副教授交流

吴普特先后到合阳县新池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合阳添缘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扶贫园区、黑池镇五丰社区进行了实地调研,仔细了解了我校书记帮镇助力团、专家教授助力团、研究生助力团在当地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合阳县委、县政府关于合阳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

吴普特表示,学校在合阳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来,合阳顺利实现整县脱贫摘帽,脱贫攻坚工作名列全省前列,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稳步推进。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得到了国务院、教育部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肯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时,在工作过程中也锻炼培养了一大批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发现了一些科学和技术问题,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校地双方合作成果丰硕,实现了双赢。

就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如何有效衔接,吴普特表示,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重点是要瞄准未来农业。要认真做好产业的布局和巩固升级,吸引、配置好各类人才资源,抓住未来农业“三产融合、主体多元、绿色发展、健康引领、装备智能、全球配置”六大特点,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布局、探索、研究未来农业,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示范、打造样板。

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代表合阳县委、县政府和合阳人民对学校表示诚挚感谢,并从“站位高、抓得紧、想得远、做得实、帮得好”5个方面高度评价了学校的对口帮扶工作。表示将积极落实好各项合作事宜,有信心在学校的帮扶下,在产业布局与升级、未来农业探索与试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团一队”模式创新等方面做出新文章、创造新经验、打造新典范,推动合作共赢。

吴普特看望慰问我校派驻干部和研究生助力团成员.jpg
吴普特看望慰问我校派驻干部和研究生助力团成员

321A5818副校长冷畅俭与合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改签订《校地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县框架协议》.jpg
副校长冷畅俭与合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改签订《校地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县框架协议》

扶贫办副主任王增信与合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签订《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研究生助力团示范田)建设协议》.jpg
扶贫办副主任王增信与合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改签订《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研究生助力团示范田)建设协议》

食品学院院长、测试中心主任吕欣与合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安建军签订《合阳县食品检测中心帮扶协议》并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测试中心合阳工作站”揭牌.jpg
食品学院院长、测试中心主任吕欣与合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安建军签订《合阳县食品检测中心帮扶协议》并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测试中心合阳工作站”揭牌


在合阳期间,吴普特还看望了我校派驻合阳挂职干部王俊华、孟庆涛,第五批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勉励他们珍惜基层锻炼机会,增强基层工作本领,发挥好桥梁作用,为合阳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校地双方还签订了《校地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县框架协议》《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研究生助力团示范田)建设协议》《合阳县食品检测中心帮扶协议》,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测试中心合阳工作站举行了揭牌仪式。

副校长冷畅俭,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扶贫办、动科学院、食品学院、农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合阳县委、县政府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