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41名研究生助力团成员赴延安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41名研究生助力团成员赴延安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和激励研究生助力团学习党史,传承延安精神,增强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的信心和决心,6月15日至16日,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组织41名研究生助力团成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初心百年恰风华、乡村振兴谱新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两天的时间里,团员们先后参观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梁家河知青故居、杨家岭革命旧址和七大会址。在南泥湾党徽广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初心使命,激发责任担当。

       期间,结合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实地参观,我校1991级校友、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王珺霞为团员们进行现场教学,深情讲述了三五九旅的将士们开发南泥湾的感人事迹和大生产运动的详细经过。中共延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樊小霞老师应邀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专题理论教学,借助历史时间轴,系统阐述了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总结百年党史宝贵经验,以详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团员们重温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感受坚如磐石的初心使命,体悟党的理论创新历程,以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合阳第六批研究生助力团团长、临时党支部负责人刘璐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必将延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合阳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奉献青春力量。

       镇巴第五批助力团团长,临时党支部负责人边启章表示,两日延安之行,我们思想深受洗礼,信念更加坚定,接下来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基层实践工作中,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西农智慧与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合阳第六批助力团成员、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生曲朦说,延安精神将一直引导和激励着我们在奋斗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在新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更要弘扬和传承延安精神,思考在新时代如何让延安精神焕发新的时代光彩,坚定青年大学生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的信心和决心!

聆听百年党史报告

聆听讲解

南泥湾现场教学

研究生助力团成员活动合影

研究生助力团梁家河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