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社会服务与科研推广型教师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

学校召开社会服务与科研推广型教师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

  4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社会服务与科研推广型教师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强调,要以引留为主,转岗为辅,认真抓好推广队伍建设。副校长钱永华主持会议,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代表以及推广处、人事处、科研院、农学院、园艺学院、林学院、动科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钱永华介绍了我校科研推广型教师队伍的基本情况,曹斌云、赵政阳、霍学喜、杨公社、薛吉全、吉万全、魏安智、单卫星、赵尊练、蔡宇良、刘耀斌、田霄鸿、翟梅枝、许忠民、张会梅、黄德宝、姚军虎等17位参会专家结合专业和工作实际,围绕社会服务与科研推广型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兴旺指出,要提高站位,准确认识推广人员队伍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科技推广队伍是学校教师队伍的三大支柱之一,要继续持之以恒抓好科技推广队伍建设的各项工作,充分彰显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特色和紧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办学传统。

  围绕推广队伍建设,李兴旺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各级组织在推广队伍建设中的作用,要以引留为主,转岗为辅,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在队伍数量增加的同时,人才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在队伍补充上要给用人单位更多的自主权和发言权,在队伍发展上要压实学院的培养责任,落实首席专家的责任。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与学院,要采取灵活的用人机制,从待遇、晋升、发展等方面制定完整的政策体系,注重推广工作与科研、教学工作有效衔接,推动推广队伍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