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学校对口支撑3个农业科技先行县

学校对口支撑3个农业科技先行县

近日,农业农村部启动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工作,我校对口支撑的铜川市印台区、渭南市合阳县和大荔县3个县区榜上有名。

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建设工作以各级农业科研教学推广单位为技术依托,充分发挥涉农科技型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作用,为先行县提供规划咨询、协同创新、集成示范、园区建设、成果转化、主体培育、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科技支撑。

建设工作采取“先建后认、严进严出、稳步推进、动态管理”的方式,原则上先行县与对口技术单位合作期限不少于5年,鼓励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建设目标包括县域主要农作物优良品种覆盖率98%以上、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高于所在省份平均水平、农产品加工产值与农业总产值比高于所在省份平均水平、农村科技人才比例明显提高等。

经地方推荐和集中遴选,我校等62家农业高校、农科院以及农业农村部部属单位作为对口技术单位,与北京市平谷区等72个县(市、区)开展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

我校作会议交流_副本.jpg
我校作会议交流

8月30日,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部署视频会召开,我校作为唯一一所高校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等6家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部门、共建先行县、对口技术单位等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