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秦创原•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

我校参加秦创原•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

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科技厅、工信厅、国资委、工商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秦创原•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7月18日在西咸新区召开。陕西省委副书记胡衡华出席启动会、巡展并讲话,副省长方光华、副省长程福波出席启动会、见证签约、巡展并参加座谈会。我校副校长赵敏娟带队参会。

省领导在刘建林厅长带领下参观我校展区_副本.jpg
省领导在刘建林厅长带领下参观我校展区

赵敏娟副校长查看布展情况_副本.jpg
赵敏娟副校长查看布展情况

胡衡华、程福波在巡视我校特装展区时详细询问了我校小麦、玉米新品种亩产量及我校参展成果转化、推广、应用情况。我校特装展围绕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种业、耕地两个要害问题为主线进行布展,布置了10块成果展板,展出80余件实物,包括优质作物新品种种子及脱毒苗、彩色马铃薯制品、炭基肥、土壤修复菌剂、健康养殖饲料添加剂、动物疫苗和制剂等。

学校特装展区_副本.jpg
学校特装展区

我校在高校精品成果展区展出了“超低温脱毒生产无病毒种苗”、“炭基生态农业”等8项科技成果。“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成果展区展出了我校“彩色马铃薯制品”、“精准化繁殖和智能养殖—金项圈”等4支大学生创业团队创业项目。“葡萄酒果酒增香酿造项目”、“功能营养型小麦新品种西农黑大穗及其产品研发项目”2个项目参加了“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专场路演活动。启动会上我校还与秦丰农业公司签约1项。

据悉,本届展会以“校企汇聚秦创原,两链融合促发展”为主题,展会主要活动包括,启动大会、高校成果路演、企业需求发布、创投机构宣介对接、校企对接洽谈和校企座谈会等活动。全省90余所高校,百余家大型企业以及50余家创投、孵化机构参展。特装展览展区由我校、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6所高校组成,高校精品成果展区重点展出240项成果,“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成果展区展出36项成果。展会现场签约科技成果20项,签约金额达1.4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