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农业媒体发力,助推瑞雪、瑞阳示范推广

农业媒体发力,助推瑞雪、瑞阳示范推广

6月14日,由我校科技推广处和农业科技报社联合主办的“瑞雪、瑞阳苹果新品助推陕西农业‘3+X’发展2020全媒体采访行活动座谈启动会”召开,预示着我校这两个苹果新品种的示范推广将在媒体的帮助下迈上新台阶。

瑞雪、瑞阳是赵政阳教授带领团队历经20年研究选育的苹果新品种,去年已通过国家审定,这是我校继上世纪70年代成功培育出“秦冠”苹果以来在果树育种领域的又一重大成果,也陕西省首次通过国审的拥有自主产权的苹果品种。

瑞雪、瑞阳苹果新品种的早果性、丰产性、果实品质等综合性状优异,在陕西渭北、陕北等地区及同类生态区发展前景广阔,有望成为黄土高原产区苹果更新换代极具潜力的主栽品种之一。目前,这两个新品种已被10余个省区引进试栽,在全国推广面积达到15万余亩。

为了更好地推广这两个新品种,去年底,“杨凌西农瑞雪瑞阳苹果发展联合会”成立,由苹果科研专家和苹果全产业链企业、合作社、农民、爱心人士等组成的这个社会团体,在技术规程标准制定、知识产权保护、科技培训和市场信息交流等方面开展工作。

2018年底,陕西省出台《关于实施“3+x”工程加快推进产业脱贫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的意见》,提出大力发展以千亿级苹果为代表的果业、以千亿级奶山羊为代表的畜牧业、以千亿级棚室栽培为代表的设施农业,并因地制宜做强魔芋、中药材、核桃等x个区域特色产业,其中在苹果产业上今年将实现种植面积1200万亩,产值达到1000亿元。

全媒体采访行活动期间,农业科技报社的记者们将深入瑞阳、瑞雪生产一线,挖掘和宣传苹果产业、品牌产品、生态旅游、种植能手等故事,在瑞阳瑞雪成熟季,举办“中农优品产地行多平台直播推介活动”,通过主会场联动,进行线上售卖等,让更多参与推动中国果业发展的政府部门、果品企业、农业园区、合作社、产业村等,更深层次的理解新品种赋能陕西“3+X”特色农业发展的意义,对中国果业的发展壮大充满信心与责任。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杨凌示范区现代农业和乡村发展局相关领导,杨凌西农瑞雪瑞阳苹果发展联合会、瑞雪瑞阳苹果种植与苗木企业相关负责人、苹果专家以及农业科技报社相关领导、编辑记者共同参与了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