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一次特别的乡村之行

一次特别的乡村之行

       “美丽乡村什么样?”“高端化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如何运作?”“如何做好一二三产的高度融合?”为强化研究生助力团的使命和担当,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投身到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研究生助力团策划了一次特别的乡村之行。

       考察学习,开拓思路。在这次主题为“乡村振兴,青年有为”的“五四”青年节特别活动中,同学们先后前往田西村,王上村还有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进行考察学习。“旧村崭新貌”,田家寨的田园综合一体化设计和王上村通过"土地+产业"流转推动规模经营、宅基地使用权出租发展精品民宿模式,让同学们眼前一亮,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区将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新能源等深度融入其中的模式,更是让大家感受到“科技感”与“创新的力量”,同学们认真记录,仔细询问和交流,收获满满。

       研讨交流,展望未来。如何因村施策,找准着力点,将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在服务地推广并做好做实,研究生助力团为此召开了一次工作研讨会,分享个人上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围绕遇到的问题、这次考察学习的收获和下一阶段工作的规划进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扶贫办王增信副主任围绕学校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具体帮扶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助力团成员结合这次活动,学思践行,勇于探索和实践,为实现服务县全面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西农学子的智慧和力量!

参观田西村

示范园-参观无土栽培大棚

王上村聆听讲解

助力团成员在王上村听第一书记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