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苹果新品种面向全省重点推广

我校苹果新品种面向全省重点推广

  为发挥陕西省自育苹果新品种优势,促进品种结构调整,提高全省苹果产业的竞争力,在日前召开的陕西省苹果新品种现场观摩会上,我校瑞阳、瑞雪、秦脆、秦蜜等优良品种面向全省重点推广。

  参会代表们先后现场观摩了中国苹果第一村—洛川县永乡镇阿寺村新品种矮化密植新建园、延安市果业研究发展中心、洛川苹果试验站,瑞阳、瑞雪、秦脆、秦蜜新品种选育团队负责人赵政阳、马锋旺教授分别介绍了新品种选育过程、综合性状、管理要点及示范效果。在洛川苹果试验示范站,与会代表参观了试验站新品种展示园、资源圃、杂交选育圃、新品种选种场等,品尝了新品种及部分优系果实。大家对我校团队选育的新品种和优系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改善现有苹果品种结构,大力推广学校新品种。陕西省果业中心副主任周智孝要求,要大力推广本省新优品种,增强陕西果业的竞争力,保证果农持续增收,让果业成为农村发展、农民致富的真正支柱产业。

  会议由陕西省果业中心主办、我校洛川苹果试验站承办,学校科技推广处、园艺学院,陕西6个苹果主产市、48个主产县(区)涉果单位及企业负责人15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