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赴合阳、镇巴“研究生助力团”岗前培训

我校组织赴合阳、镇巴“研究生助力团”岗前培训

  7月17日,学校举行合阳县(第四批)、镇巴(第三批)研究生助力团培训班开班式。副校长钱永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主持开班式。

  钱永华在讲话中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入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意义,不断掌握新知识,尽快进入新角色,提高业务本领和工作能力。二要系统性学习梳理政策法规,农村基层组织管理,农村电商运营等相关内容。认清工作重点,做到在理论上有高度,工作上有深度。三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与以后的工作实践联系起来,做到在实践中去应用,在工作中升华,自觉的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观点和方法运用与工作实践,全面完成学校、合阳县和镇巴县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四要严明纪律、强化管理,把学习当成一种境界,一种追求,不断充实新知识,更新新观念,遵守相关的纪律,以勤奋严谨的学风,奋发进取的精神扎实搞好这次培训,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合阳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乔俊武、镇巴县科技局副局长邹海洋分别代表两地县委县政府对学校表示感谢,并对县情做了简要介绍。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唐海波介绍了本次“研究生助力团”遴选情况,成教学院副院长郝利介绍了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及培训要求。“研究生助力团”代表李帅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不断科学完善运行机制,尽快转变角色,加强学习,深入田间地头,发挥优势,早日有所作为。

  据了解,本次在校内遴选了34名优秀硕、博士研究生组成了科技镇长团奔赴合阳县、镇巴两地挂职,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党委宣传部、推广处、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