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与西交大EMBA企业家校友对接共谋合作

我校与西交大EMBA企业家校友对接共谋合作

       为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校企合作,5月31日,西安交通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企业家校友一行15人走进我校对接科技合作事宜,党委副书记陈红参加活动。

  陈红对西交大EMBA企业家校友一行表示欢迎,希望西交大企业家校友发扬交大的“西部情怀”,多关注农业、发展农业、服务农业,同时,我校专家也要主动出击,掌握市场趋势和动态,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他指出,企业家和科学家优势互补、强强联合,驱动学校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发展和创新,把前沿技术优势转变为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优势,让科技创新支撑产业发展,促进产业兴旺。

  大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方胜表示,切实感受到了西农人立足三农,服务三农的实干精神,此次来校是为集团旗下天玺绿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富平柿子、花椒、苹果“三红”产业前来寻宝取经,希望在学校科技支撑下打造“富平三红”产业知名品牌。

  西安东方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建平表示,东方乳业目前有立足乳业、多元发展的需求,计划近期和食品学院深度对接,让学校研成果能够在自己的企业落地转化,他还表示将为学生创业孵化提供支持。

  会上,创业学生代表蔡仕彪、郝新意介绍了各自的创业情况。西交大EMBA企业家校友会秘书长(西安隆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艳、西交大EMBA企业家校友会副秘书长(西安交大管理学院工办主任)伍欣、西交大EMBA企业家校友会执行副秘书长(西安交大管理学院院友发展中心主任)黄非、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城北支行副行长张斌等代表及我校杨途熙研究员、段旭昌副教授、张强副教授、朱铭强副教授,推广处、科研院、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就校企合作、成果转化、大学生创业孵化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大EMBA企业家校友一行还参观了校推广展室、博览园和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