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王万忠常务副书记在阎良试验示范站检查指导工作

王万忠常务副书记在阎良试验示范站检查指导工作

王万忠常务副书记在阎良试验示范站检查指导工作 寄语科研人员
加强试验研究 引领和推动当地产业发展

  五月的阎良,甜瓜飘香,大棚含笑。11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万忠、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在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推广处负责人及阎良区农林局负责人陪同下,来到我校阎良甜瓜试验示范站、蔬菜试验示范站检查指导工作,王万忠殷切寄语试验示范站科研人员,肩上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加强试验研究,更好地引领和推动当地产业发展。

  车进阎良,路两边所见到的是成片的温室大棚,路上不断有农民用车满载着西葫芦、甜瓜等来往,一个个脸上写满笑意。在阎良区关山镇代家村,人声鼎沸,瓜香浓郁。各家各户门前甜瓜堆如山,停靠着前来收购的各地货车,这里成了阎良甜瓜的交易中心之一。王万忠一行走进代家村,向瓜农和商家询问甜瓜的产量和销售情况。在试验示范站,王万忠一行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亲切座谈,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分别听取了首席专家杜军志、张树学的汇报,深入大棚查看了品种选育等试验研究情况。在阎良区农林局负责人陪同下,王万忠一行还参观了阎良甜瓜大户张小平的专业合作社,赴阎良区万亩甜瓜统筹城乡试验区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

  从2006年起,我校先后在阎良建立了甜瓜和蔬菜试验示范站,针对产区存在的品种混乱、育苗技术落后、栽培管理技术差等突出问题,开展相关研究与示范工作,为当地主导产业发展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技术支持。目前,阎良瓜菜种植面积已达到10万多亩,已成为我国早春最大的厚皮甜瓜生产基地。据农林局负责人介绍,阎良农民收入大幅增加,其中瓜菜收入所占比例最高。看到在我校试验示范站的支持和带动下,阎良甜瓜和蔬菜产业发展迅猛,群众和政府积极性高涨,王万忠一行非常高兴。王万忠指出,目前阎良群众和政府在甜瓜和蔬菜产业上投入了很多的精力和财力,要使这两个产业长久发展,必须有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我校科技人员肩上责任重大。他殷切勉励试验示范站科研人员立足试验示范站,把服务农业的大事做好。他强调,试验示范站工作的核心是试验研究,要结合生产实际,加强研究,在区域产业发展中始终发挥科技引领和推动作用。

 
王万忠、徐养福一行查看甜瓜试验情况

 
王万忠在阎良区关山镇代家村询问甜瓜生产和销售情况

 
查看甜瓜试验情况

 
在蔬菜试验示范站检查

 
查看蔬菜站培育的辣椒新品种

 
正在建设的阎良万亩甜瓜统筹城乡试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