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与榆林市林业局共同举办红枣技术培训班

我校与榆林市林业局共同举办红枣技术培训班

  5月12~14日,由我校和榆林市林业局共同主办,清涧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陕北红枣产业化与栽培技术培训班”在我校清涧红枣试验示范站举办。来自榆林市八个红枣基地县以及延安市延川县林业局、红枣站科技人员,各乡镇红枣技术骨干,红枣种植大户以及加工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以解决陕北红枣生产中的优质高效和防裂减灾问题为主要目的,着重从产业发展思路和具体技术细节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产业形势和陕北红枣发展对策、现代农业体系建设、整形修剪、平衡施肥、病虫防治、节水灌溉、加工利用、市场营销等。培训期间特邀山西省晋中市林业局以及北海夏氏蓝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陕西省纺织科学研究所进行了技术交流和产品展示。学员们还参观了我校红枣试验站示范园区、实验室以及红枣展室,就各自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驻站专家进行了研讨交流。学员们一致反映,培训班所讲授的知识内容新、针对性和实用性强,不但学到了红枣生产的关键技术,同时也提高了对整个产业发展的认识,将对提升陕北红枣产业发展科技水平产生重要促进作用。


开班仪式

培训课堂

现场示范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