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西农18号”油菜新品种推介会召开

“西农18号”油菜新品种推介会召开

  5月25日,来自陕西、甘肃、江苏、安徽、河南等省的150余名农业局、种子管理部门和种子企业代表汇聚杨凌,参加“西农18号”油菜新品种推介会。

  会上,油菜育种专家董振生研究员介绍了“西农18号”的特征特性和栽培技术要点,江苏达乐斯公司、安康神农种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西农18号”在当地示范推广情况。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西农18号”现场生长情况。

  “西农18号”油菜新品种2008年通过国家审定,具有植物紧凑、角多粒多、高产高油、广适多抗等特点,适宜在江苏、安徽淮河以北,陕西关中、甘肃陇南、河南省冬油菜主产区推广种植。今年在气候反常的情况下,其抗冻、耐寒和抗倒伏优势明显,深受种子经营企业和农民的好评。

  陕西省种子管理站副站长张民权、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推介会。与会领导在讲话中希望校企紧密结合,让优良品种挺进中原,走向长江中下游,用良好服务赢得企业和农民认可,加速我校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我校召开“西农18号”油菜新品种推介会

 
省种子管理站副站长张民权在会上讲话

 
油菜育种专家董振生研究员在会上介绍“西农18号”的特性和栽培要点

 
陕西、甘肃、江苏、安徽、河南等省150余名农业局、种子管理部门和种子企业代表到会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西农18号”油菜新品种大面积示范田

 
长势喜人的“西农18号”油菜新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