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小麦育种专家程顺和院士来我校考察小麦育种工作

小麦育种专家程顺和院士来我校考察小麦育种工作

  5月19日,孙武学校长会见了来我校考察小麦育种工作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农科院里下河地区农科所程顺和研究员,并向他介绍了我校在省外建立小麦新品种示范园的有关情况。
  孙武学校长说,建国以来,我校培育的小麦品种在黄淮麦区占有重要位置,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近几年来,由于种种原因,种植面积有所下降。从2008年开始,我校在河南、安徽、湖北和江苏等省进行小麦新品种示范园建设,通过品种示范,展示我校小麦育种的优势,让地方政府和农民朋友选择适合的品种种植,从而达到增产、增效目的。
  程顺和院士对我校小麦育种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杨凌历史上出了一大批优良品种和育种专家。如今,在细胞工程育种、转基因育种、杂交育种和常规育种领域更是百花齐放。
  在考察了我校小麦育种区并同我校小麦育种专家进行座谈交流后,程顺和院士表示不枉此行,今后有机会一定会再来。
      程顺和是江苏省里下河地区农科所研究员,曾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及重大攻关等40多个项目,发表了《小麦育种策略探讨》、《我国小麦品种遗传改良的主要成就与展望》等论文30多篇,参与主编专著1本。先后获得两次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华农业科教基金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王丹萍科学奖,大北农科技奖,刘永龄科技奖,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八五”科技攻关先进个人、国家“863”计划十五周年先进个人、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农业科技功臣,被江苏省人民政府记一等功一次。2009年被评为江苏省“十大杰出科技人物”。200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成为全国地市级农科所中的唯一院士。


孙武学校长会见程顺和研究员
程顺和院士考察我校王辉教授小麦育种试验地

程顺和院士考察我校张改生教授小麦育种试验地

程顺和院士考察我校何蓓如教授小麦育种试验地

程顺和院士考察我校高翔教授小麦育种试验地

程顺和院士考察我校陈新宏研究员小麦育种试验地

程顺和院士同我校小麦育种专家座谈交流

程顺和院士对陕西悠久的面食文化赞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