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农业部2015年全国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农业适用技术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农业部2015年全国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农业适用技术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促进全国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以下简称“片区”)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解决片区扶贫攻坚的关键生产技术难题,推动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2015年,农业部继续组织推荐适合片区应用的农业种植、养殖、加工技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和数量
    (一)针对当地主导产业或特色农作物品种,推荐综合配套的种植技术2-3套。
    (二)针对当地主导产业或特色畜禽品种,推荐综合配套的养殖技术2-3套。
    (三)针对当地大宗或特色农产品,推荐综合配套的储藏、保鲜、加工技术2-3套。
    二、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组织本省有关农业科研、教学、推广单位和涉农企业,在全面细致梳理农业科技成果的基础上,开展征集、推荐工作。
    (二)推荐技术须注明技术适宜推广的地域范围和自然气候、地形地势等条件,增强技术推广的针对性、实用性。
    (三)请各单位按规定格式撰写《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农业适用技术推荐材料》(见附件1),认真填写《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农业适用技术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于2015年5月29日前将纸质件(1份)和电子件报科技推广处(交流中心305办公室),以便整理后上报农业部。
    (四)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的推荐材料可直接报送,报送时间和方式同上。
    联系人:齐高强  吴锋
    联系电话:87082850  87082848
    Email:tgc@nwsuaf.edu.cn
 
    附件:
   

1.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农业适用技术推荐材料撰写格式
2.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农业适用技术推荐汇总表
3.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市名单
4.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全国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农业适用技术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农办科〔2015〕19号)

  
                                                  科技推广处
                                                 2015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