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推广基地» 试验示范站» 青海乐都现代设施农业试验示范站

青海乐都现代设施农业试验示范站

  一、试验站地点

          青海省乐都县雨润镇荒滩村

  二、首席专家

          邹志荣  教授

  三、基本情况

      1、建设目标

          依据当地气候环境,研究试验示范设施农业新技术成果,为当地设施农业发展提供技术创新、技术示范、技术服务和技术培训,推动当地设施农业持续快速高效发展。

      2、主要功能

          优质种苗供应;温室及配套设施工程展示;优良蔬菜新品种展示;设施蔬菜栽培新技术引进与示范;技术培训。

      3、主要研究与示范技术内容

          当地优势蔬菜品种的提纯复壮,例如辣椒、大蒜等;蔬菜穴盘育苗技术推广;有机蔬菜栽培技术示范;设施高效栽培技术示范;蔬菜配方施肥技术研究与示范;高原特色蔬菜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设施蔬菜节水灌溉技术研究与示范;设施环境优化控制技术研究与推广;青藏高原温室设施结构优化技术研究与新型结构的推广与应用。  

  

  试验站总占地面积100亩,其中试验地温室占地40亩,露地蔬菜区占地50亩,基础设施占地10亩。其中办公室、培训室、实验室、宿舍等。

  2008年建站至今,设计建造温室11座,试验推广品种45个,推广无土栽培、蔬菜高产栽培、立体栽培、良种培育、生物反应堆、辣椒嫁接、穴盘高效育苗、紫皮大蒜标准化栽培、病虫害预防及防治、测土配方施肥、温棚滴(渗)灌、温棚反光幕技术及膜下暗管等13项新技术。开展了多个项目的试验研究和数据监测,其中进行了不同温室性能结构的对比试验,配套进行了无土栽培、生物质能源反应堆等试验。依托现代良种繁育技术、生物技术和设施技术,大力发展优势作物的制种业,在辣椒嫁接、脱毒马铃薯种薯生产、工厂化蔬菜育苗、乐都大蒜、长辣椒、大樱桃等优势果蔬的品种创新以及防治品种退化、番茄高密度栽培试验、蔬菜基质栽培试验、设施果品新品种引进、温室新材料试验示范、远程可视信息系统示范果蔬冬季生产栽培高产模式的研究与开发、果蔬生产土壤连作障碍克服、安全低毒病虫害防治的研究与开发等方面开展广泛的研究。在人才培养方面,接待我校夏季大学生实习30多人,全日制研究生10人,培训当地技术人员与农民1000多人.

  四、主要参加人

      李建明  教授  设施蔬菜

      杨振超  副教授  环境调控

      胡晓辉  副教授  无土栽培

      蔡宇良  教授  果树栽培

      张  勇  讲师  温室结构

      丁  明  讲师  育苗技术

      时春喜  教授  病虫害防治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振超

      Email:yangzhenchao@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