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推广基地» 试验示范站» 富平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示范站简介

富平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示范站简介

      富平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示范站是围绕富平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需要,组建校市县结合的多学科专家团队,共同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校市县共同努力,将试验示范站建成国内一流的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示范站。

  一、试验站地点

      试验站建于富平县城西淡村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石桥村)

  二、首席专家

      首席专家同延安,博士,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陕西省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研究方向有植物营养,肥料学,施肥与环境。主要从事土壤化学、植物营养、施肥与环境、农业生态、农业环境保护与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研究。由于研究项目的需要,现已扩展到旱作农业、流域治理等方面。

  三、基本情况

      2013年开始启动建设,在试验站建设中,富平县人民政府投资400多万元,建设办公楼等基础设施,完成土地流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投资50万元,完成了网络、气象站、温室(2880m2)、水肥一体管网、集水池和监控等设施,办公、试验和生活条件已经完善。通过三年建设,富平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示范站已基本具备了开展科学研究、技术示范、技术培训和学生教学实习的条件。

  四、主要示范技术  

       柿子篱壁式栽培技术师范、樱桃V字形和篱壁式栽培技术师范、油桃高密度直立栽培技术、葡萄Y形架和高密度双篱架栽培技术、果树滴灌施肥、生草覆草技术、农田水肥高效耦合技术、冬小麦超高产技术。

  

  五、主要参加人

        同延安  研究员首席专家  植物营养

      梁连友  副研究员  旱地农业

      赵二龙  高级农艺师  土壤肥料

      张金水  助理研究院  植物营养

      党永华  研究员  设施蔬菜

      段旭昌  副教授   食品加工

      徐怀德  副教授  食品加工

      权松安  副教授  畜牧

      杨  勇  副教授  林果业

      阮小凤  副教授  植保

      高鹏程  教授  植物营养

      韩稳社  高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梁连友 

      电话:02987081591

      E-mail:lianglianyou@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