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推广基地» 试验示范站» 延安市洛川苹果试验示范站

延安市洛川苹果试验示范站

  一、试验站地点

      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凤栖镇芦白村

  二、首席专家

      马锋旺 教授

  三、基本情况

      洛川苹果试验站位于西延高速洛川出口苹果产业园区西5Km等环节收费处,占地160亩。2012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延安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延安市洛川苹果试验站协议,学校和延安市联合共建,学校独立运行管理。目前苹果试验站建成2000m2办公楼及道路等配套设施基本建成;规划建设了杂交育种、资源保存、新品种展示、国际苹果栽培模式展示、肥水高效利用、砧穗组合、树形展示、苗木繁育等12个试验示范功能区,保存苹果资源300余份、杂交育种材料10000余份,引进新品种50余个,架设钢管支架50亩、水泥杆支架70亩,安装肥水一体化滴灌50亩,配备了割草机、弥雾机、拖拉机等。

滴灌
滴灌
  

  四、示范推广

      1、主要技术

          大苗繁育、重茬建园、肥水一体化、地面覆盖、果园生草

      2、示范效果

          围绕苹果产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苹果育种、大苗繁育及重茬建园、肥水一体化、地面覆盖、果园生草等科研攻关10余项,发表论文60余篇,制定延安洛川苹果标准16个,审定苹果新品种4个,申报专利2项。实现了旱地乔化红富士栽后第二年开花结果的技术创新,树立了大苗建园3年亩产3000斤的典型,成功建立了重茬建园示范样板,研究示范了“肥水膜”一体化旱地肥水高效利用技术。

第六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开幕式
第六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开幕式

          苹果试验站在延安市宝塔区、洛川、富县、黄陵、宜川、安塞等地开展示范园建设及技术示范推广工作,建设示范园5600余亩,亩产值1.585万元,较对照1.32万元增加20.1%,辐射推广12.05万亩。推广苹果新品种(品系)5个、1500亩;培训洛川县技术干部100名,接纳本科生实习实践,300余人次,培养研究生30人,开展技术培训500余场次、36000余人次。

  五、主要参加人

          马锋旺  男 51 教授 育种

          安贵阳  男 51 研究员  栽培

          张军科  男 46 教授  栽培

          邹养军  男 46 副教授  育种

          王荣莉  女 48 农艺师  病虫害防治

          贺武春  男 45 农艺师  管理

          符轩畅  男 51 农艺师  育种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安贵阳  

          Emailguiyang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