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扶贫工作» 工作动态» 学校科技助推白水苹果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学校科技助推白水苹果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与会领导专家参观试验站

       5月30日,依托我校苹果试验站建立的白水现代苹果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成立,束怀瑞院士担任名誉院长,我校赵政阳教授任研究院首任院长。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学校科技助推白水苹果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将成为促进白水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陕西省农机局副局长马驰,渭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培明为研究院揭牌。副校长钱永华、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水现代苹果产业协同研究院以服务苹果全产业链发展为目标,“产、学、研、政、金、介、用”相融合,实行院长负责制,设置“一院六所四部”,以科研院所和企业为运行实施主体,汇集科技、经济、人才、金融等要素,开展苹果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人才聚集等创新性工作。研究院的建立对培育苹果高新技术产业,破解苹果科研与市场对接难题,提升苹果全产业链自主创新能力,支撑引领苹果产业供给侧改革,推动全国苹果产业科技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校在2005年在白水县创建了我国首个苹果专业试验站以来,把科技创新与服务平台从校园延伸到产区,专家服务零距离,成果推广零时差,果农学习零费用,技术应用零门槛,实现了教学与科研、示范培训与产业发展、专家与科技示范户、学校与地方政府的有机结合,有效地推动了白水苹果产业的科技水平。截至目前,白水苹果面积从43万亩增加到55万亩,年产量从30万吨增长到57.75万吨,年产值从5.2亿元增长到34亿元。果农人均苹果收入由2005年的3200元增加到2017年的8600元。

       会后,与会领导和专家还观摩了学校白水苹果试验站及科技示范基地,现场了解校县联合和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情况。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