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扶贫工作» 工作动态» 我校与安徽省滁州市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我校与安徽省滁州市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为了探索大学推广模式升级发展的新途径,扩大我校在区域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影响力,应安徽省滁州市人民政府邀请,4月24—26日,副校长钱永华带领科技推广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综合办公室负责人,以及猕猴桃、樱桃、植物营养、农产品加工、农业经济、农村社会等方面的专家,专程赴滁州市及凤阳县小岗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与滁州市政府和金小岗农林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许继伟专程会见了考察调研组一行,并就深化市校合作,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多项具体要求。在滁期间,考察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滁州城市发展规划馆、市高教科创城、市农科所科研基地、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纪念馆以及金小岗农林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园区,并与滁州市政府副市长金力及农业、林业、水利、科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滁州市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相关产业技术需求。我校专家结合自身研究与服务领域,针对滁州市农业农村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本次考察调研和研讨交流,滁州市与我校在农业科技创新、农业产业化发展、区域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与服务、农业农村领军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考察金小岗现代农业公司示范园区


与滁州市政府座谈交流

  相关背景:滁州市地处安徽省东部,长江下游北岸,长江三角洲西端,苏皖交汇地区,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盛产水稻、小麦、油菜等农产品,也是我校油菜、小麦、猕猴桃、樱桃等优势作物新优品种示范推广的重要目标区域。该市下辖的凤阳县小岗村,是我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制度改革的发源地,被誉为“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是开展中国农村改革发展和乡村振兴研究的重要样板。2017年以来,滁州市政府先后两次组团来我校考察调研,对我校探索农业推广模式,服务地方“三农”发展的做法与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与我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开展深入务实合作。